人氣 230682

一級戰區社會宅!新店1千多戶年底完工

#地方 #央北重劃區 #社會住宅

好房網NEWS林美欣/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社會住宅年底再增加1千多戶!新店中央新村北側社會住宅預計民國108年底完工,1.5公頃的用地規劃了1070戶社會住宅。央北社宅鄰近小碧潭捷運站以及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

央北重劃區為新北最受矚目重劃區之一,當初在標售土地時極度受到建商青睞,建商搶地插旗預售開價6字頭起跳。央北重劃區鄰近中央新村,除有小碧潭捷運站,未來還有環狀線14張站,中央路上也有許多公車;開車族上環快道路,不用20分鐘即可到達北市敦南生活圈。

新店央北社宅外觀模擬圖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3月1日侯友宜巡視新店央北社會住宅

新店央北社宅中庭VR模擬圖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新店央北社宅外觀模擬圖(新北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店中央新村已是生活機能完善的生活圈,且周邊房價高於新店區行情;查詢永慶房屋實價登錄行情,中央新村周邊最新住宅實價登錄行情,電梯大樓平均48.9萬/坪,無論相較上個月或去年同期,價格都上漲。而新店區整體電梯大樓均價為42.6萬/坪。

中央新村房價VS.新店整體均價 (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中央新村房價(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中央新村房價(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

要住進中央新村生活圈不易,在新店租屋的黃小姐說,若有社會住宅且租金可負擔的話「絕對會考慮」,而與央北社宅相近的還有美河市社會住宅,美河市社會住宅曾因租金太高而乏人問津,對於央北的租金價格,新北市城鄉發展局企劃建築科科長黃永盛之前在接受好房網記者訪問時說「絕對有可能比美河市便宜」,因美河市是捷運共構宅租金因而較高。訂價原則與其他社宅一樣,會在招租前3個月請估價師調查周邊行情,再依行情打8折。

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上午至「中央新村北側社會住宅新建統包工程」工地巡視,表示預計讓工程在民國108年底完工,以達成108年7000戶社會住宅目標。並當場裁示,本案B棟1-4樓的空間將提供社會局增設托老、托育以及婦女自力宿舍和照顧兒少的類家庭,以完整建構青年住宅結合照顧兒少、老人、婦女、身障等社會福利共同生活圈。

侯友宜巡視央北社會住宅3月1日侯友宜巡視新店央北社會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