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29

社宅租金貴鬆鬆 城鄉局:青年戶通通打8折

#租金 #社會住宅 #社宅 #央北重劃區 #政策

記者王敏旭、魏翊庭/新北報導

新北社宅陸續動工,希望吸引年輕人入住。不過,在台北工作的陳先生指出,依過去中和青年社會住宅標準,3房月租2萬餘元,入住戶平均月薪低於4萬,租金負擔仍吃重。

新北市長朱立倫參加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青年社會住宅動土儀式(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市城鄉局指出,年滿20歲,設籍或就學、就業於新北市,申請人及其配偶、申請人戶籍內直系親屬於新北、台北、基隆、桃園名下無自有住宅,每戶家庭年所得111萬元以下,每人平均4萬4940以下,均可申請社宅;承租期2年,最長可住6年。

青年社宅租金,青年戶只要市價8折。以央北社宅為例,一樓還有身心障礙照顧所、公共托育中心。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社宅設有社福機構不會造成該地房價起落,主要是看當地的生活機能與交通便利性,未來十四張環狀捷運啟用後,學校、公園、商店進入,對於房價才會有所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