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83

美國升息台灣跟不跟?學者專家都認為沒必要

#政策 #聯準會 #央行 #美國 #台灣 #升息 #彭淮南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市場都斷定聯準會本周必定升息,至於台灣央行會不會跟進,央行總裁彭淮南也似有定論,學者專家多認為台灣沒有跟進的必要。
 
聯準會主席葉倫暗示今年3月可能升息。(圖/聯準會Flickr)
聯準會主席葉倫暗示今年3月可能升息。(圖/聯準會Flickr)
 
美國聯準會將於3月15日召開政策會議,討論新一季基準利率,由於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與官員的談話都指向升息,市場都斷定聯準會必定升息。
 
「聯合報」報導,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日前在立院質詢時表示,美國3月升息的機率高達8成,確實很可能提前升息,雖可能造成熱錢移出,不過台灣有足夠的外匯存底可因應;此外,台灣升息不必然跟著美國走,須看當前通膨壓力、未來的通膨預期。
 
「NOWnews」報導,富邦金經濟研究中心首席經濟學家羅瑋認為,台灣今年應該都不會升息,主要是油價便宜,新台幣相對強勢,今年物價中性溫和,即使要動也要等9月後才會考慮,畢竟升息對房市也有壓力。
 
「工商時報」報導,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也認為,台灣通膨溫和,沒有必要跟進聯準會升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