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17

美國本周必升息? 專家估還可能讓這個轉弱

#多空 #美國 #聯準會 #美元 #新台幣 #升息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美國聯準會表定美國時間周三(15日)召開利率會議,市場皆預期升息的機率很高,另外若聯準會將今年升息的次數從3次調至4次,那麼美元多頭力道還沒到盡頭,也會影響新台幣的走勢。
 
市場皆預期美國聯準會本週升息的機率很高,也可能增加升息的次數。(圖/好房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路透報導,市場一面倒認為聯準會周三將會把聯邦基金目標利率幅度上調 0.25%,甚至認為有可能將升息次數增加到4次。星島日報報導,上週美元指數雖然走低,不過國外匯商仍看好美元走強。
 
經濟日報報導,匯銀人士認為,主要關鍵在於聯準會會後聲明若偏鷹派,將加速外資回流速度,可能因此推高美元、促貶新台幣匯率。
 
政大金融系教授朱浩民也在聯合報分析,台灣物價溫和、經濟復甦的力道不夠強勁,但資金仍然充裕,沒有隨美國升息的條件,因此台灣央行利率維持不動的機率較高,也有助於新台幣維持弱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