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6

Fed升息機率提高 台股預期短線高檔震盪

#多空 #台股 #聯準會 #升息 #新台幣

記者趙于萱、簡威瑟/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機率走揚,股匯市昨(1)日連假後開盤雙雙下挫。市場專家認為,歐洲與美國政經局勢,主流股動態,上市櫃公司財報等風向球,將影響台股後市,預期短期指數將在多頭防線9,600點-9,800點高檔震盪。

歐洲與美國政經局勢,主流股動態,上市櫃公司財報等風向球,將影響台股後市。(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際政經風險升溫,美股在228連假期間先漲後跌,川普昨日上午的演說雖無意外,但台股在資金觀望態度濃厚下,開盤一小時後便急轉直下,尾盤賣壓再加重,跌幅擴至75點、以最低點9,674點作收,成交量999億元。三大法人同步調節42億元,外資賣超38億元,並減碼期貨多單8,934口,未平倉淨多單降至52,483口。

法人認為,後續外資如何因應Fed 3月利率會議、荷蘭下議院選舉等重要議題,以及能否找出主流股帶頭衝鋒,成為台股中線挑戰萬點的關鍵。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台股近期在創下波段高點9,869點後拉回期間,類股輪動大基調不變,凸顯多頭積極尋找主流股衝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