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72

六都交易量將回溫 2月年增逾6成

#多空 #六都 #房市 #交易量 #房市回溫 #2017房市

好房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今(1)日六都會區分別公布「2月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交易量最大為新北市3,143戶,最少則是台南市1,085戶,統計2017年2月六都交易量為12,257戶,與2016年同期7,406戶比較之下,年增65.5%。

六都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大增65.5%(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桃園租屋買屋廣告看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謝志傑經理表示,2月份六都會區交易量,雖比1月量縮約22%,但統計今年1-2月六都會區的交易量為27,913戶與去年同期的18,792戶,已年增48.5%,預期第一季交易量可望優於去年同期,買氣持續復甦當中。

觀察六都公布的交易量表現,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與高雄市等都會區交易量年增率超過五成,此外,謝志傑表示,台北市、台中市與高雄市交易量比1月量縮不到兩成,顯示買氣相對穩健,購屋意願與信心復甦有機會較其他都會區快。

雙北市2月房市交易情況來看,謝志傑分析,台北市交易熱區較集中於中山區與內湖區。北市看屋情況持續回溫,但房價是買方考量的關鍵,因此市場銷售的房產有降價讓利的意願,仍有成交的機會。目前房價相對平實的市郊區中古屋,或是市中心區中低總價的住宅是交易的主力產品。

新北市部分,謝志傑說明,新北市2月交易量3,143戶,交易量最高的行政區為淡水區約400多戶,其中新市一路一段的「台北灣-四季之旅」規劃千戶的社區,延續1月持續有交屋,帶動區域的交易量能,其次行政區為新莊區,在丹鳳捷運站附近的天祥街「鴻邦世界花園」,也有交屋情況。2月整體新北市交易量年增率大幅成長九成五,買氣有望持續回溫。

謝志傑認為,今年上半年經濟維持復甦力道,加上政策積極推動都市更新與健全租屋措施,以提振及健全房市,此外,在預售與新成屋市場新屋供給下,面臨房價修正的態勢,整體房市供給仍會增加,讓利出清的房產將有助換屋或首購的買盤進場看屋、出價與購屋決策的意願,估計第一季交易量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表、六都會區2017年2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變化表、六都會區2017年2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變化

表、六都會區2017年與2016年1-2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變化表、六都會區2017年2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變化

資料來源:各市政府地政局;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彙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