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0

創新高! 去年全台房地產交易2.6兆

#多空 #交易量 #房市回溫 #信義房屋

工商時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2018年全台包含房屋及土地的房地產交易總規模約2.6兆元,超越2017年的2.57兆元,來到近四年最高,其中土地交易年增率6%,高於房屋市場年增率,顯示建商對原料端加碼態度積極。

在這波房市回溫中,台中、桃園二大都會區各約有9%年增率,房地產交易動能成長強勁。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全台土地及房屋實價揭露資料,並排除特殊交易、停車位、交易行為發生可能在二、三年前的新成屋交屋因素,在2013年時全台房地產交易規模高達3.74兆元,不過打房政策下,在房地合一實施的2016年一度萎縮至2.17兆元,去年雖尚有年底零星交易尚未揭露,但整體房產交易動能達2.6兆元,已是四年來最高。

去年全台房地產交易2.6兆,四年新高。(工商時報)

中國時報

其中,土地市場去年全台交易規模達8,252億元,相較於2016年房市最低迷時僅約6,000億元,大幅增加34%,相對於較為平穩的房屋市場規模,土地市場成長幅度更明顯。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土地市場屬於房市景氣的領先指標,2016年景氣最低迷的時候,不少建商不買地、不開工以降低開發風險,隨著近二年房屋庫存漸消化,策略上也轉向土地開發,多朝上具開發效益、能塑造首購主流產品、相對低風險的區段土地著手。

在這一波的房市復甦中,以全台各大都會區觀察,新北、桃園、台中、台南等四都2018年包含土地及房屋的房產交易規模,都創下了四年來最高。雙北市這二年來房地交易規模成長趨緩,台北市約維持4,000億元、新北市約維持近5,000億元,不過房地成本相對較低的桃園及台中二大都會區,挾著建設題材豐富、重劃區土地供給量大,吸引購屋人、開發商、投資者的資金湧入,台中去年房產交易規模4,259億元,甚至還超越台北市,成為房地產交易規模僅次新北市的都會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