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3

逾300億銀彈 蓄勢加碼台股

#理財 #台股 #一銀 #華銀 #彰銀

中國時報 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看好2019年台股後市表現,八大公股銀行擬拉高布局台股額度,估計可動用銀彈逾300億,華銀、一銀、彰銀等三商銀可望加碼額度便高達230億,兆豐、合庫也可達30億上下。一銀董事長董瑞斌指出,今年國際整體金融市場比去年第4季樂觀,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但不致於崩盤,平穩、不會有大驚奇。

一銀董事會已決議台股投資部位從現有70億元,倍增至140億元。三商銀出手 估230億今年可加碼空間高達百億之譜的華銀高層指出,華銀去年台股水位已增至210億元,若市況良好,不排除拉升至300億元,其中,會特別加碼低波動高股息及績優中大型等個股,這部分原規畫額度約100億元,目前實際操作已達90餘億,未來可望拉高水位至120億元,甚至更多。

八大公股銀行擬拉高布局台股額度,估計可動用銀彈逾300億。(好房網資料中心)

股市 股票 漲 跌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一銀總經理鄭美玲則指出,目前一銀在台股部位,短投水位不到1億,投信操作額度雖可達10億,但目前實際投入不到3億,至於價值型個股持股水位來到80億元左右。她不諱言,未來擴大加碼台股,也將以增加價值型個股持股數為主。彰銀去年規畫投入台股總額度40億,今年擬拉升至100億,彰銀高層指出,目前實際持股只有30餘億,第二季相關數據不太好,但應是一個可逢布局時點,待下半年景氣攀升,反映在台股上,將可推升彰銀在台股的投報空間。

兆豐銀合庫 伺機增持兆豐銀主管說,兆豐未調整投入台股總額度,這幾年都在百億之譜,不過,隨著對市場後市樂觀度轉強,投入台股部位已由去年的40億,增加至今年初的64億,未來還會視台股表現加碼買進。兆豐銀董事長張兆順指出,台股布局交給投資部門從專業考量,目前額度雖為百億,若需加碼,超過的部分可由相關部門向董事會提出。

股票操作策略上,合庫表示,陸美貿易衝突轉趨和緩,加上美國聯準會升息腳步放緩,預期2019年台股殖利率應有不錯表現,合庫目前持有台股約60億元,今年將持續加碼3至5成,主要以買進高股息個股參與配息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