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

自評9天訪美行程 柯文哲:只算及格

#寰宇 #柯文哲 #訪美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結束訪美行程,清晨返抵國門,對於9天以來的表現,柯文哲自評「及格而已」。柯文哲表示,這幾天來做了一大堆事情,也沒有什麼滿不滿意的,因為向來都對自己有更高的要求,這只算「及格」而已。

柯文哲今清晨搭機抵達桃園機場,就在入境大廳受到數十名「柯粉」熱烈歡迎,一看到柯文哲就開心高喊「市長好」,不僅送上鮮花,還有台灣小吃,說要慰勞柯團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結束訪美行程,清晨返抵國門,對於9天以來的表現,柯文哲自評「及格而已」。記者陳嘉寧/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結束訪美行程,清晨返抵國門,對於9天以來的表現,柯文哲自評「及格...

對於訪美表現,柯文哲表示,我們在亞特蘭大市,一天之內見到州長、州檢察官、市長、市議會議長,還見證了台北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和與大亞特蘭大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從市政學習到美國政府智庫交流、喬治亞州的國民外交、波士頓產業之旅,4天內做了一大堆事情。

柯文哲還提到,這次訪美最主要還是華盛頓,華盛頓就變得好像有點政治意味,不然以前都是產業之旅為主,這次包括美國的國務院、國防部、國安會等政府機關交流,另外一個是智庫,這次實在是採訪太多智庫。

實際上,柯文哲這次訪美行程,被外界視為是通往2020之路的面試之旅,儘管在紐約沒見到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市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不過在華府先後拜會了國安會、國防部、國務院等官員。幕僚直言,柯文哲此行就是讓本來對柯不熟悉的美方,有個認識,了解柯的想法,目前看來確實有達到目的。

此外,柯文哲也在結束波士頓行程後,接受隨行市議員黃珊珊的「採訪」時,提到台北市規劃了22個青創基地,目前已經開了10個,接下來要把大學育成中心的研發長都找來,讓大學能量和北市府做結合。

柯文哲強調,我們應該更積極問大學「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產官學學合作應該要做到,「我現在才發現台灣各幹各的」,沒有連在一起。

柯文哲說,創新中心過該是要讓他們認真做研發,市府支援周邊,包括財務、法務、申請專利等,讓青創人才不用再去報帳、申請專利等,後續會再來研議看看怎麼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