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5

超嗨!奇美博物館 8000人開野餐趴

#地方 #奇美博物館 #野餐

中國時報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全台灣最有藝術氣息的野餐盛宴!為了讓民眾更親近藝術,奇美博物館去年首辦「湖畔野餐日」湧入上萬人,今年活動24日登場,雖遇陰雨天,仍吸引8000位民眾席地野餐;配合奇美博物館全新特展「奇麗之美」,首度新增室內素描、寫生及戶外導覽,一邊野餐一邊浸淫藝術氛圍,深獲好評。

首推畫畫寫生 戶外導覽奇美博物館占地40公頃園區坐擁大片綠地,去年首度推出「湖畔野餐日」,邀民眾走進博物館草地野餐,回響熱烈,今年再度推出湖畔野餐日,表示希望藉此讓藝術貼近民眾生活,讓博物館成為一個既能看展吸收知識,也能放鬆放空的紓壓場域。

奇美博物館的湖畔野餐日活動,雖遇陰雨天,仍吸引8000位民眾席地野餐。(曹婷婷攝)

適逢奇美博物館本月中旬剛開幕的全新特展「奇麗之美-台灣精微寫實藝術大展」,該展為奇美藝術獎30年培育成果,因此,野餐日也特別以「奇美藝術獎」為概念,首度規畫推出「畫畫寫生」及「戶外導覽」,不少親子一邊野餐一邊拿起畫簿寫生。

館方表示,寫生課邀請奇美藝術獎得主陳俊華老師現場指導,帶領民眾在湖畔盡情揮灑畫筆;音樂表演邀請奇美獎得主卓家萱、湯發凱等人演出,另提供南藝大「奧干農弦樂四重奏」戶外表演舞台,呼應奇美藝術獎提攜學子的精神。未留垃圾 落實生活美學另一大亮點則是首次推出「戶外導覽」,由導覽員帶領民眾瀏覽博物館戶外重要景點進行講解,包括博物館建築、奧林帕斯橋、阿波羅噴泉、鐵修斯戰勝人馬獸雕像等。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野餐日活動結束後,上萬民眾均未留下垃圾,展現高水準公民素養,今年延續「把自己的垃圾帶回家」理念,落實一場全民生活美學運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