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5

竹北市蓋納骨塔 遭批未溝通

#地方 #納骨塔 #民代 #公墓公園

中國時報 記者徐養齡/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第六公墓公園化納骨塔新建工程引發在地居民反彈,公所近來公告要為該案蓋聯外道路,要求區域內自行遷葬,多位民代質疑這形同納骨塔開工公告,質疑公所積極溝通的承諾跳票。

無空塔位 市民只能跨縣市「納骨塔一定要蓋!」竹北市長何淦銘表示,竹北市人口不斷成長,但唯一的清水祖師廟早已沒有空塔位,市民只能跨縣市入塔,又遠又貴,因此早在20多年前,公所就計畫蓋新納骨塔,也進行環評,歷經4任市長密集研議,此案勢在必行。

竹北鳳岡居民24日召開座談會,對公所要蓋納骨塔提出質疑。(徐養齡攝)

部分鳳岡居民24日在楊柳堂舉行座談會,表達對興建納骨塔的正反立場,反對者擔心將造成交通大塞車問題,另環評是20年前通過,與現況不盡相同,也有人支持蓋塔,但仍認為選址要更為謹慎。

等嘸討論 卻收到開工通知縣議員張珈源、市民代表陳冠宇、蔡蕥鍹等也出席關心,陳冠宇質疑,市長何淦銘去年底曾公開承諾會與居民開會溝通,若反對聲過大就會停掉,不料會議沒等到,卻收到「開工通知」要為納骨塔拓寬路,批民意不受公所重視。

何淦銘指出,道路托寬工程受影響的墓不多,多半都是空墓,預計在路蓋好後,5、6月間就會召開相關說明會釋疑,公所計畫將舊的第六公墓整理成公園停車場,規畫展覽廳及咖啡館,讓地方更繁榮。何淦銘說,接下來他計畫與代表會研議,讓當地如大義里受影響居民,原地遷到納骨塔的不收取費用,並納入地方自治法內,作為回饋地方的實質作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