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3

竹北建納骨塔 民代連打3次臉

#地方 #納骨塔 #建築師

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竹市報導

竹北市公所為在第六公墓興建納骨塔,18日在預定地召開說明會,顧問公司和建築師認適合興建;與會縣議員等民代一路打臉,市民代表蔡蕥鍹更抨擊市長何淦銘未到場,一直不願與民眾溝通,是權力的傲慢。

市公所委託規畫納骨塔工程的顧問公司,說明現址在1993年省府核定設置納骨塔,到今年1月通過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同時委託土地鑽探公司對基地進行鑽探,顯示非屬地質敏感區,無山崩、崩塌地、土石流及順向坡等存在。

竹北市公所召開興建納骨塔說明會,大義里長曾台安(右)以17日豪大雨基地附近的土石流照片,打臉建築師的說法。(羅浚濱攝)

縣議員吳傳地指納骨塔預定地有土質液化問題,2012年就則發生土石流,吳和縣議員張珈源不是反對興建,而是現址不適合建納骨塔。「20年前結婚的西裝還能穿嗎?」縣議員何智達以此比喻納骨塔環評在1993年通過,時過境遷仍沿用不合理,市公所未考慮預定地在鳳崎步道風景區範圍和交通問題,強調納骨塔須重新選址,重新環評。

蔡蕥鍹以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推動都更,可以為少數釘子戶開上百場說明會,何淦銘市長要推動興建納骨塔,公所召開說明會卻不來,不敢下鄉直接面對民眾溝通,讓人很失望,批何是「權力的傲慢」。大義里長曾台安詢問基地周邊若發生土石流坍方,會不會影響基地建築?建築師答覆基地綜合評估適合建築開發,應該不會。

曾拿出17日豪大雨,基地所處的鳳岡地區至少有6處土石流,要大家可以沿鳳崎步道去看看。主持說明會的市公所主祕張錦河表示,市長何淦銘因有要公未能出席,與會各界提出的意見,會帶回參考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