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3

老舊納骨塔位買氣淡 管理員靠這招讓冷門區變搖滾區 

#地方 #納骨塔 #新奇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

彰化公立納骨塔都是一次性收費,後面接任鄉鎮首長收入銳減外還得花錢維修整理,但有納骨塔管理人員發揮巧思,讓賣不掉的塔位變成搖滾區,有的公所轉而發展環保葬,空間能重複再利用,為公所財源增加活水。

全台公私立共有883萬多個塔位,目前使用率僅有41%,依照台灣2017年死亡人數為17萬人計算,縱然現在全台灣都不再蓋納骨塔,亡人也全部都火化入塔,塔位仍綽綽有餘。但鄉鎮首長常受民眾請託,希望風水好的地方能有塔位,也看好近10年納骨塔仍有需求,新塔能增加收入財源,讓公所對蓋納骨塔仍躍躍欲試。

社頭鄉第六公墓風水佳,納骨塔每年有2千萬元收入。(記者林敬家/攝影)

社頭鄉第六公墓風水佳,納骨塔每年有2千萬元收入。(記者林敬家/攝影)

不過,一般納骨塔熱度逐年遞減,有公所另尋其他出入,埔心鄉環保葬生命紀念園區推動三年多,目前有277人入住,鄉長張乘瑜說,環保葬用地2年後翻土可以再利用,但依照目前使用狀況,還要再過4、50年才會滿。

社頭鄉第六公墓因風水地理佳,向來受歡迎,每年約有2千萬元進帳,生命禮儀管理所長蕭錦華指出,塔位規劃沒有標列含「4」的號碼,增加民眾接受度,但總有冷門的位置,燈光太暗、面對牆壁柱子等區位,民眾就是不埋單,近年嘗試將柱子貼上佛像,角落加盞燈,乏人問津的位置反而都賣掉了。

社頭鄉為讓逐漸老舊納骨塔增加收入,還增加神主牌每年收費制度,一年約有250萬元的活絡財源,作為往後管理費用,公所也進一步規劃環保葬區,長遠耕耘殯葬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