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8

台超級富豪人數達1781 人 每人擁房數超過五戶全球第二

#財富報告 #淨資產 #富豪 #豪宅 #租售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台灣超級富豪人數持續增加,瑞普萊坊4日發表2019年《財富報告》指出,台灣人之中,擁有淨資產(不含住宅)10億元以上的超級富豪人數已達1,781人,比去年增加4%,全球排名第19名,人數寫新紀錄。

此外,台灣超級富豪中,每人持有住宅戶數平均超過五戶,均值達到5.4戶,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的6.4戶,居全球第二,也創下調查以來新高紀錄。

今年的《財富報告》指出,去年全球擁有淨資產(不含住宅)在3,000萬美元(近新台幣10億元)以上的有錢人統稱「超級富豪」,總人數將近20萬人,達198,342人、年增3.7%。

調查顯示,美國仍為全球最富有的國家,而台灣的超級富豪人數(1,781人)在全球排第19名,優於全球、亞洲平均年增率。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全台坐擁3,000萬美元以上資產的富豪有1,781人,其中,台北市就占了1,519個名額、達85%,居全球有錢人城市第11名、亞洲第七,預期未來五年年增均值約23%,可望擠進前十名。

從密度來看,全球富豪最密集的城市前三名均落在歐洲,分別是日內瓦、摩納哥、法蘭克福,且大幅領先追隨者。不過,以台北市的密度而言,每10萬人中就有57位大富豪,在亞洲排名第二,與大阪相同而次於新加坡,甚至高於香港、東京、紐約。

在購屋行為上,據本次調查顯示,全球超級富豪平均擁有3.6戶住宅,而台灣超級富豪住宅的持有數,則高達5.4戶,排名晉升到全球第二。

但若以投資意向來說,黃舒衛指出,有71%的台灣富豪在國內有房產投資項目,去年還有將近四成的富人持續購入物件,但未來兩年只有22%有興趣加碼。另,有36%的台灣富人投資海外房地產,去年只剩15%持續注資,預期未來兩年內,會持續投資海外房產的富豪比率將回到兩成,但整體而言,台灣富豪兩年內對房產投資興趣相對低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