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6

巴菲特:金錢買不到快樂,我喜歡的是做這件事

#巴菲特 #股神 #投資 #股票 #身價

經濟日報 記者陳律安╱即時報導

擁有億萬身家的「股神」巴菲特,的確有很多事情值得開心,畢竟他可是全球第四富豪,淨值901億美元。

但巴菲特表示,財務成功無法帶來快樂,他的快樂來自熱愛工作以及身邊的人,「我買不了時間、買不了愛、但我大概可以用錢辦到其他所有事。那為什麼我每天都滿懷期待地起床,且88歲還很振奮?這是因為我樂在工作,也愛我的夥伴。」

股神巴菲特:金錢買不到快樂,但做到這件事可以。(圖/美聯社)

「股神」巴菲特。美聯社

巴菲特說:「波克夏公司有25人,我們會一起看棒球,他們嘗試讓我的生活更美好,我也嘗試使他們生活更好。」「我每天都在度假,如果有哪個地方想去,我會馬上成行。」

巴菲特之前說,金錢讓人快樂是行不通的,因為一旦你有了100萬美元,環顧四周,看到有200萬美元的人,仍會不悅。

巴菲特說他離開學校時,身上只有1萬美元,卻不會不快樂,生活充滿樂趣。而這點到現在仍沒有改變,「這裡(波克夏)是我的愉悅殿堂,我在這裡充滿樂趣,我可能是全世界生活最有樂趣的88歲人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