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3

Fed是否降息 內部不同調

#聯邦 #Fed #理財

經濟日報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在美國政府高層力促降利率之際,聯準會(Fed)兩位官員公然唱反調,力挺按兵不動的現行政策立場,呼應Fed主席鮑爾兩天前所謂沒理由調整利率的說法,但另外兩位Fed官員則主張降息,顯示央行內部歧見加深。

美國副總統潘斯與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繼總統川普之後,3日也呼籲Fed降利率,認為美國經濟成長引擎仍有添加燃料的空間。在勞工部公布4月失業率降到3.6%的50年低點後沒多久,潘斯接受CNBC訪問時說:經濟正在奔馳,這時候利率不但不該升,反而該考慮降。

Fed上周決議基準利率按兵不動之後,幾位官員最新公開發言顯示Fed內部歧見加深。 路透

 

同日稍晚,Fed副主席克拉瑞達在演說中表示,此刻Fed沒必要調升或調降利率,完全呼應鮑爾1日的說法。克里夫蘭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梅斯特(今年沒有決策投票權) 也與鮑爾站在同一陣線。

克拉瑞達指出,美國經濟「處境非常良好」,通膨溫和通膨預期也穩定,這讓Fed有餘裕檢視數據,進而評估「是否有必要進一步調整政策立場,以維持雙重法定目標」。梅斯特則在接受彭博電視訪談時說,Fed「處於適合等待、觀望經濟如何發展的境地」。

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博拉德和芝加哥聯準銀行總裁伊凡思(今年都有投票權),則更謹慎看待通膨力道疲弱的現象,認為Fed可能必須採取行動拉抬通膨率,以免通膨持續低迷。博拉德表示,他準備等到夏末,屆時「若通膨預期仍太低且實際通膨率無回升跡象」,他就會支持降息。伊凡思則表示,若通膨展望顯示降息有其必要,他「不怕採取行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