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9

敲碗成真! 竹市直達桃園機場 年底通車

#新竹 #出國 #交通 #火車 #高鐵

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綜合報導

新竹市民出國旅遊、園區從業人員出差國外,都必須搭乘火車、高鐵、客運等兩段轉乘,或需專車接送,轉乘過程中攜帶大型行李也相當不便,新竹市府宣布「新竹-桃園國際機場」路線最快年底通車,經由交通部核定評選結果已出爐,由日豪客運股份有限公司籌備處獲得線路權。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多年來市民都希望有直達桃園機場的客運,交通處在105年初開始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瞭解推動國道客運路線相關流程,去年底獲得交通部同意公告路線,經廠商投標評選後,由交通部核定日豪客運營運此路線,預定最快今年年底就會通車營運。

新竹市府宣布「新竹-桃園國際機場」路線最快年底通車。圖/新竹市府提供新竹市府宣布「新竹-桃園國際機場」路線最快年底通車。圖/新竹市府提供

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新竹-桃園國際機場」路線預定籌備期為6個月,籌備期間,市府將盡力協助監理所及業者完成籌備,讓民眾前往機場更為方便,路線目前預定每日往返各24班次,平均每小時1班,並提供夜間凌晨班次,各時段出國的旅客都能輕鬆抵達機場,即便紅眼班機也適用;此外也將配有無障礙大客車,讓身障朋友出國也無障礙。

在園區上班的劉小姐表示,因工作關係每年都會出國2至3次,新竹直達機場的路線是一大福音,未來出國有更多的選擇。清大蔡同學表示,因有需要出國參加研討會的需求,但因為不會開車,搭計程車又太花錢,學生難以負擔,很期待年底開通的直達客運,對於清大、交大的老師學生都很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