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5

巴菲特:我不是價值型投資人、女性對投資能力要有自信

#巴菲特 #理財 #投資 #女性 #自信

經濟日報 記者湯淑君╱即時報導

「股神」巴菲特本周末除了出席4日登場的波克夏公司股東年會外,還參加另一場投資會議,回答與女性投資、價值投資相關問題,帶給在場的女性投資人一些啟發。

CNN報導,巴菲特3日參加由一群頂尖女性投資人舉辦的「不同觀點會議」(Variant Perspectives Conference),地點就在波克夏股東會場地對面的希爾頓飯店,位於內布拉斯加州的奧瑪哈。

「股神」巴菲特認為,女性投資風格與男性並沒有什麼不同。美聯社

應邀出席的巴菲特上台說:「這很棒,但我認為早就該有了。」他指的是,早該有像「不同觀點會議」這樣由女性投資人主導的會議,「過往紀錄理應開啟一扇扇的大門」。

會議主持人問他:「你認為女性投資風格與男性有所不同嗎?」

巴菲特答:「我不認為如此。我實在沒辦法回答那個問題,但就這麼說吧:我的姊姊和妹妹兩人也都滿手波克夏股票。」此話一出,立刻引來哄堂大笑。

他接著說:「我想,在我人生頭88個年頭裡,我已學到一件事,就是我看不出有任何理由,會導致男性和女性在做投資決定時有所不同。股票不知持有的人會是誰,不會因為被女性的雙眼注視,就有不同的表現。」

接下來,他話鋒一轉,表示或許有一個元素會造成某種差異。

巴菲特說:「唯一會導致差別的情況是,假如不知何因妳被洗腦了,而那可能是任何群眾,可能是女性,也可能是其他人,認為妳辦不到。」

他說:「非常重要的是,妳要有自信,相信自己可以辦到。如果部分背景因素,不論是某種教育體系還是某種文化,灌輸妳不擅長某事,妳日後可能變得不擅長某事。我的意思是,那變成某種自我實現類型的事。」

回應台下聽眾提問有關價值型投資如何演變的問題,巴菲特一再淡化外界視他是「價值型投資人」的認知。

巴菲特表示,他和老搭檔孟格都不認為自己是價值型投資人。他說:「我們自認為是投資人,就只是去投資。」他接著說:「我們腦子裡沒有所謂價值型或成長型投資。整個概念是要讓你的錢增值,方法就是取得比企業預估獲利相對佳的好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