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

零股交易熱 擬開放盤中買賣

#投資 投資人 台股

工商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台股投資信心大增,小額投資人搶進零股市場,4月台股零股成交金額攀上4億元達4.11億元,為去年5月以來新高。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即將設立小額交易平台,解決市場迫切需求,讓零股可在盤中交易,小額投資人以零股存股強迫儲蓄的方式,躍升為小富婆將不是夢想。

台股3月18日站穩年線,年線是台股的生命線,一旦站上年線台股生氣蓬勃,小額投資人信心回籠,3月起零股交易市場逐步熱絡,4月更達到沸騰,成交金額逾4億元為2018年5月成交金額4.43億元以來新高。

台股投資信心大增,小額投資人搶進零股市場,4月台股零股成交金額攀上4億元達4.11億元,為去年5月以來新高。

美股大漲,激勵亞股向上走高,台北股市31日開高走高,收盤大漲276.02點,收在9802.13點,成交金額約新台幣1289億元。(顏謙隆攝)

 

觀察每個月小額投資人偏愛的零股交易個股,仍以大立光、台積電、聯發科、元大台灣50、中華電等最受歡迎,是小額投資人最青睞的優質股。

與此同時,每月中台股輪漲且價格偏高的熱門股,同樣吸引小額投資人買進,以4月來說,就有新普、奇力新、統一超、上銀、緯穎、華新科等。最特別的是,2018年台股的飆股國巨股價在千元以上頻頻走強之際,也是小額投資人偏愛的熱門零股標的之一。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零股交易因受限於現階段主管機關的種種限制,交易起來相當不便利,不過零股也開啟另外一個台股交易世界,有不少交易行為屬於穩健型的投資人,透過零股交易每個月穩健的買進大立光的零股,以零股存股強迫儲蓄的方式早已躍升為小富婆。

以3日大立光收盤價4,690元計算,投資人拿出4.69萬元即可買進10股大立光,成為大立光的股東,參與股王的成長。

陳奕光也說,觀察台股的小額投資人投資趨勢,相當偏愛權王台積電、台灣50這兩檔,幾乎每個月都居榜上前三名,顯示小額投資人對於高配息及高現金殖利率個股也是情有獨鍾。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台股現階段盤中交易只能允許最低以一張(1,000股)買賣,且大立光公司不願意進行分割,這對於想以現股買入且長期持有的大立光的投資人而言,門檻實在太高,因此零股交易是小資族成為大立光股東的最佳方式。

券商公會董事長賀鳴珩日前呼籲金管會,加速開放盤中零股交易,期望能吸引年輕人加入台股市場,據了解,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已積極著手設立「小額股票交易平台」,未來零股交易可在盤中交易將是台股一大創舉,成交量也可望再向上攀高。

黃文清說,台股交易人口年齡層逐年老化,年輕投資人基於資金不足,以期貨商品為最大重心,預計台股的零股交易上路後,一定會提高年輕人進入台股市場,對台股成交量的擴大有所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