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8

縮短北高房價差 翻轉起始點

#台北 #高雄 #房價 #興富發 #地方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30年前台北市精華區房價每坪約30餘萬,約高雄2倍,如今差距拉大至5至6倍,興富發集團總裁特助苗青德表示,興富發大力布局高雄,就是看到北高房價價差不合理,這結構勢將出現變化,漲幅已大的北市房價恐持續修正,反觀競爭力正在翻轉的高雄市則有相當大的上漲空間,這是吸引興富發集團擴大耕耘高雄的核心價值所在。

60年代初期,高雄市區住宅大樓每坪單價約3.3萬上下,當時台北房價略高,約在3.5萬至3.8萬間,南北房價其實相差無幾。

縮短北高房價差,翻轉起始點。(台北房市圖/好房網資料照片)台北市文山區(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到了70年代,從舊報紙分類廣告可以看到位在北市松德路大樓每坪也只要30萬元上下,30年過去,如今信義計畫區內房價動輒突破200萬,同樣位於市中心精華區大樓,北市房價往往是高雄房價的6、7倍,甚至8倍以上。

苗青德指出,過去10幾、20年來,外資錢進台灣,主要不是投資在實業上,而是投入金融市場、房市,當時約有7、8成的資金投入房地產,並集中在台北市,因而快速推升北市房價向上飆升,北高房價差距跟著拉大,由早年的1/2一下子拉大到1/7左右,這不是正常、合理配比,台灣沒有那麼大,不應有如此大的差距。

他預期,未來漲幅已高的北市房價還有修正空間,反觀高雄若真能翻轉,房價可望走揚,北高價差趨近合理將是未來長期趨勢!

苗青德說,韓流會加速北高房價差距縮小的過程,效應多大,還待相關政策落實,但興富發會大力深耕高雄,則是看出北高房價未來將趨近合理的趨勢,這從過去幾年政府打房,令台北市房價受挫,但在高雄卻未見有多大影響,且從3、4年前興富發在高雄推出當時少見的小坪數產品「大?至今,許多個案都是賣到8、9成結案,發現現在則正是高雄房市翻轉的起始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