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72

高雄房市不受選舉影響 房地移轉棟數成長1成4

#地方 #高雄 #房市 #房價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根據高雄市地政局的統計,高雄2019年1到9月房地移轉棟數為2萬7998戶,比2018年同期1到9月的2萬4426 戶增加3572戶,成長率為14.62%,9月單月成長率也有6.44%。房仲業的看法是,目前高雄房地產市場狀況成長穩定,尚不致於受到總統大選影響。

 

京城集團發言人周敬恆說,鼓山區是交易總價分布最高的區域,2019年實價登錄高雄22戶交易總價超過5000萬元的豪宅,其中有14戶集中在鼓山區,也就是美術館及農十六的行政區座落地點,比率高達64%,可以看出這個區域產品、地段的珍貴性及稀有性,可以吸引大高雄地區及其他區域的購屋客層。

 

「美術皇居」公共空間展示藝術作品,宛如藝廊。記者謝梅芬/攝影「美術皇居」公共空間展示藝術作品,宛如藝廊。記者謝梅芬/攝影

 

京城建設截至9月底為止營收38.41億元,年增率達42.17%,已超越去年全年營收32.97億元,第4季在「京城KingPark」、「美術皇居」、「逸文苑」、「京城大苑」、「時尚京城」及「閱河堤」等個案入帳下,法人預估,第4季營收上看15億元,再創單季新高,今年全年營收可望挑戰2013年47.84億元歷史高點。

 

負責銷售的上揚國際建築團隊總經理朱建雄說,像「美術皇居」在美術館特區,但公設比只有31%,後棟大樓甚到只有29%,主因是基地大,每戶分擔比例變少。今年6月開始潛銷,已經售出110戶,買家70%是國內人士,主要來自台北和高雄。

 

朱建雄指出,香港客戶目前成交3戶,但,上週有7戶的香港買家,雖未正式簽約,目前正由京城建設團隊和上揚國際建築團隊,持續密切接觸,「成交機率極高」。

 

京城建設總經理陳添進說,根據多項調查,超過90%的受訪者在回答願意居住或投資高雄的4大區域,分別是美術館特區、農16特區、愛河兩岸、以及亞洲新灣區。

 

陳添進說,主要是因為美術館特區面積達170公頃,生活機能完善,區內更有面積高達41公頃的美術館公園,面積是高雄文化中心3倍, 在都會區裡較少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