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545

人少房價高 這裡中古屋還有5%降價空間

#地方 #高雄 #人口 #房價 #房市 #首購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這個城市人口成長跟房價漲幅成反比!根據5都民政局資料分析,高雄是縣市合併以來人口成長幅度最低的縣市,雖然高雄房價便宜,不過面臨低薪、職缺少的情形,讓當地房仲坦言「對首購族來說負擔很重」。
 
高雄房價便宜,不過對首購族而言,負擔還是很重。(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高雄房價便宜,不過對首購族而言,負擔還是很重。(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2010年縣市合併至今,台中的人口增加幅度居五都之冠,台北、新北也有人口增加,不過像是台南、高雄的人口成長幅度少,僅微幅增加,高雄更是只增加4892人,但房價卻從每坪12.99萬元提高到17.86萬元,漲幅高達37.49%。
 
高雄的人口增加幅度與房價漲幅不成正比,當地房仲則向蘋果日報指出,雖然高雄市景變美,投入不少大型公共工程,但高雄的根本問題在於低薪、職缺少,缺少高端產業進駐,讓實質薪水提升,即便房價仍屬合理行情,但漲幅對許多首購族而言,負擔依然重。
 
高雄就業市場職缺少、低薪,讓首購族遲遲不敢下手買房,且新成屋推案量體大,有不少新案待售,讓中古屋面臨被「夾殺」,有巢氏房屋執行副總莊志成指出,中古屋即使讓利5%,仍敵不過新案,中古屋應該還有5%以上的降價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