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63

陸客效應嚇人 風景區旅館住房率跌破6成

#多空 #商圈 #旅館 #飯店 #陸客 #觀光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的觀光旅遊產業,受到總統大選及陸客來台縮減、新旅館擴增等影響,觀光旅館的住房率及平均營收與去年相較,雙雙明顯下修,其中台北的住房率已從75.7%下降至僅約70%,下修了5.68個百分點,高雄地區甚至跌破7成的住房率,下調至66.9%,風景區也下降至僅剩60%的住房率。

陸客不來了,風景區旅館業衝擊最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北車商圈重慶南路段,原本只充斥著書局以及補習班的情景不在,已開始出現商旅穿插其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宏大國際資產陳益盛總經理分析,來台觀光客在104年1至9月同期為755萬人次,提高到今年1至9月同期的791萬人次,日、韓旅客則分別增加了21萬、15萬人次,但其中陸客卻由311萬人次下降到287萬人次,減少了約24萬人次。

陳益盛表示,以團客為主的觀光客縮減,的確對旅館業造成很大衝擊,尤其南部及風景區,一般旅館等級的住房率已有不少跌破50%,代表營運可能是虧損的狀態,而一般觀光旅館也因大選及部分新開商旅替代效應影響,今年第2季以來逐漸有些下調。

就區域比較,北、中、高三都及風景區的整體住房率全部下滑,尤以高雄及風景區的跌幅最為明顯,已經回到2012、2013年水準,其中高雄的一般觀光旅館已處於5成住房率保衛戰,風景區因陸客減少,且為數不少的遊客被特色民宿吸引,其一般觀光旅館更是下滑5%來到42.7%,風景區整體觀光旅館住房率僅有60%。

而台北市蛋黃區則因整體旅客的增加,尤其是自由行旅客多首選台北市為第1個必訪之地,因此即使新增供給如萬豪酒店、美孚飯店、凱撒飯店等旅館新據點加入市場,台北市仍有12家觀光旅館住房率維持在80%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