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93

飯店業雪上加霜? 國有地活化改做這個搶錢

#飯店 #觀光 #陸客 #住房率 #國營事業 #土地 #資產活化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近年國營事業積極活化資產,包括台電、中華郵政、台酒等紛紛釋出不少閒置土地,根據統計顯示,多數土地將規劃興建飯店,但根據先前國際房地產顧問萊坊的最新報告顯示,台北旅館住房率已經跌破7成,因此不少業者認為對產業發展將會是雪上加霜。
 
國營事業釋出閒置土地出租,多為飯店業得標承租,如東門郵局轉變為商業旅館(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營事業資產活化例子:謙商旅東門店(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灣旅館業拉緊報!由於台灣旅館業快速膨脹發展,2015年數量增加一成之多,導致儘管今年上半年台來旅客人數增加8.9%,住房率卻創2003年SARS以來新低,趁景氣低迷,不少飯店也走出老本行,如開創月子中心等,另謀新出入,但現在還有一批新飯店準備參戰。
 
近年政府積極釋出閒置資產、出租地上權,如台電、台酒、中華郵政等,總共為國營事業帶來58.67議的權利金收入,除了台北青田郵局舊大樓改建成台北商業大學宿舍外,國有土地活化以旅館業最熱門,目前成功招標的案件中,7件就有6件都規劃興建旅館,商仲業者向聯合報表示,地上權案多在2、3年前標出,當時陸客台來人數快速增加、飯店供不應求,但沒想到今年下半年旅館業會萎縮。
 
現在地上權案「頭都已經洗下去」,多數完全請照、施工中,在旅館業競爭越演越烈的情況下,業者也認為,未來地上權興建旅館的意願會隨之降低,恐怕會先上演一場搶客流血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