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7

陸客減 飯店住房率慘澹

#地方 #陸客 #飯店 #住房率 #觀光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陸客來台縮減衝擊觀光旅館市場,宏大國際資產公司昨(17)日公布最新調查指出,台北市前九月平均住房率從去年75.76%降至70%,高雄更跌破7成至66.95%,風景區最慘已面臨6成大關保衛戰。

台北前九月平均住房率縮減。(民宿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宏大總經理陳益盛表示,就旅館等級而言,中、低價位接團客的旅館影響最顯著,尤其南部及風景區,一般旅館等級的住房率不少已跌破5成大關,代表營運可能是虧損狀態。就區域比較,以高雄及風景區的跌幅最明顯,已回到2012、2013年水準。

目前高雄觀光旅館已處於5成住房率保衛戰;風景區因陸客減少、部分客源被民宿稀釋,一般觀光旅館住房率已下滑到42.74%,難逃虧損命運。

這項調查指出,台北市蛋黃區是自由行旅客首選,即使新增供給住房仍穩定;例如萬豪酒店、美福飯店等陸續加入市場,台北市都還有12家觀光旅館住房率維持在80%以上。陳益盛表示,近來外傳多家旅館看壞後勢,有意處分獲利了解;就宏大的接觸,目前有意處分的旅館規模大多是80間客房以下,地點則多在台北市以外,遍及北、中、南及各風景區;以總價來看,2、3億元就可買下一間小型旅館。

至於台北市的旅館,陳益盛表示,目前要買的很多、要賣的很少,市中心只要有整棟出租或出售,一定是兵家必爭。

陳益盛指出,接下來第一波可能淘汰的旅館,是規模不大、且設備老舊、交通不便或沒有特色的商旅;有能力接手的一定是有經營特色、有品牌或有通路的業者。其中如晶華酒店多品牌策略成功佔領中、高階及商旅客層;洛基、柯達等商旅近年來也都持續評估新據點。

宏大指出,今年前3季主要觀光旅館住房率表現最佳的是台北市,且前三名住房率都在90%以上,像天成飯店已蟬聯多時第一名寶座;神旺飯店以些微差距居第2名;至於排名第3的凱撒飯店,則是同時在北市、風景區都躋身前三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