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20

當總統不稀奇! 在這花錢就能一圓國王夢

#列支敦斯登 #國王 #出租 #國家 #治安 #觀光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小時候玩扮家家酒,很多人或許會幻想過自己是國王、公主,但其實想當一國之君,也並非不可能,在歐洲有個迷你國家,就開放出租,雖然要價不便宜,一晚就要7萬美金,但能夠體驗國王治國的感覺,相當難得,此舉也讓這個國家的知名度大增。
 
列支敦斯登以1晚7萬美金的價格出租自己的國家,能讓遊客一圓國王夢(圖/截取自Liechtenstein列支敦斯登(圖/截取自Liechtenstein)
 
聽過「列支敦斯登」這個國家嗎?過去曾被戲稱為「最沒存在感」的國家列支敦斯登,就位在瑞士與奧地利兩國之間,國土面積只有160.5平方公里,是全球第六小的國家,甚至比台北市還要小,人口也只有3.5萬人,其中三分之一還是外來人口,國內不僅沒有機場,管理階層包含首相和副首相等,只有5人!
 
而這個曾被譏為最沒存在感的國家,早年就開始在訂房網站上,以1晚7萬美金,約台幣2百多萬元的價格出租自己的國家,並包含150人的住宿和餐飲費用,讓你能帶上親朋好友一起體驗,在國內不僅能一覽歐式城堡,也能遠眺阿爾卑斯山的美景和瑞士,連美國饒舌歌手SnoopDogg也曾想租來拍MV,但因為太晚申請早到拒絕,想實現國王夢,除了規定要連租2添,也要提早半年申請。
 
不過也別小看這個國家,列支敦斯登人民GDP高達6萬歐元,高居全球第一,國內從事社會階層最低的工作,月薪也有3千多美金,國家相當富裕,有40%的人都從事金融業,此外,國內因為犯罪率很低,不僅民眾晚上不鎖門,連警察的工作都變成觀光導覽,有不少網友認為宛如仙境般的國家,以前就想移民過去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