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20

「減量不減價」…量腰斬價格跌5%

#多空 #政策 #租售 #交易量 #房價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市近兩年冰凍,觀察台北市近5年價、量變化,發現12個行政區交易量腰斬,內湖區甚至衰退6成以上,其後依序為大同區、中山區,不過,觀察這3區的價格變化卻發現,僅下修了2~5%,僅管賣壓強大,價格也能撐住。

內湖交易量大減6成,但價格僅跌5%(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捷運文湖線周圍的捷運宅,拍攝於內湖區成功路五段。(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好房網總編輯楊欽亮表示,過去10年房市大好年代,養深不少建商口袋,現今賣壓大,推案減量就好,要撐住2~3年不是問題,不必走到跳樓大拍賣田地。

而針對量價雙跌的房市,台北大學教授楊重信認為「這是好的現象」,房價軟著陸,回歸正常價位,「請政府不要動歪腦筋」,來擾亂房屋市場。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分析,交易量逐年遞減下,北市房價自103年反轉走跌,今年再加上房屋稅、地價稅雙漲,持有稅加重下,北市整體房價已下修1成左右,預期房價還會持續修正。

近三年1-8月房價漲跌幅表二、近三年1-8月房價漲跌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