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753

房價加速下修 學者大膽預測:跌5成

#多空 #政策 #租售 #房價 #交易量 #花敬群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8月房市交易量出爐,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的調查,七都交易量全面再度探底,房價則除了台北市略漲0.5%,也都呈現下修,新北是更是連跌3個月,房價降到近兩年的新低。房價會跌到何時?許多想買房的人持續觀望,有學者大膽預測,若全球經濟持續動盪,整體房價不排除腰斬,大砍5成。

房價下修,學者大膽預測不排除腰斬5成,民眾持續觀望(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房價下修,民眾持續觀望(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繼股災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曾直言「台灣下一個壓力在房地產」、「台灣經濟將面臨最大考驗」、股災恐怕引爆房市多殺多「慘劇」。房市這一波的價量具跌是危機還是轉機?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在其臉書PO文解讀,這樣的發言無非是希望政府「救股市的同時,也要救房市」。

不過,張金鶚卻擔心若政府真在此時出手,將陷入過去的惡性循環,「不宜躁進」;他認為投資客在此時信心動搖,「房價將加速向下修正」。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甚至在蘋果日報預估,房價在3~5年內可以跌3成;若全球經濟持續震盪,他大膽預測不排除下修5成的腰斬價格。

房市低迷至此,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的最新成交統計,8月份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七都,交易量較7月全面減少,房價除台北市微量上漲0.5%,來到每坪60.4萬價格,其餘城市皆走跌,其中新北市更連跌3個月,來到38萬/坪。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同時提醒屋主,市場目前以自住客為大宗,經濟成長動能轉弱下對房價下跌有期待,追價力道轉弱,明顯的降價才能吸引進場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