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39

柯P被打臉的聯開宅「餘屋」 回鍋來出租

#政策 #租售 #公共住宅 #聯開宅 #租金 #餘屋 #美河市 #美麗台北 #小碧潭 #台北橋 #捷運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3月台北市政府大張旗鼓推出公共住宅—聯開宅,要提供給有設籍或在北市就學就業的民眾,便宜優質的公共住宅,可惜聯開宅雖然租金已經以市價打85折出租,但租金對大多受薪階級的無殼蝸牛來說,仍是貴了點,如今,北市再次公告招租,這次不用抽籤了,採先到先辦,目標就是要將餘屋出租。

今年3月柯文哲親自巡查聯開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政府今年農曆新年後推出公共住宅,將聯開宅由售轉租,希望給予民眾優質的公共住宅,不過,受限租金行情仍高於民眾可負擔能力,不僅抽籤狀況平淡,事後棄籤者也不少,也因此僅有港墘站、龍山寺站釋出戶數少的聯開宅,目前已經滿租。

本次公開招租的聯開宅餘屋,租金沒有改變,其中,小碧潭站「美河市」套房,月租金在8400元至1萬9500元、2房租金1萬9700元至2萬7600元,共有149戶待租;台北橋站「美麗台北」套房為1萬2200元、2房為2萬2800元至2萬8400元,待租戶161戶,未來承租者若入住表現良好,第2年租金則會以市價7折出租。

目前北市開放受理承租時間為9月1日至11月30日,採先到先辦、隨到隨辦方式並可看屋及選屋。至於資格的部分,與首次招租唯一的差異在於,新增2房型人口數限2口以上及取消45歲申請年齡上限,其餘包括申請人本人、配偶及同戶籍的直系親屬均無自有住宅;家庭年收入低於40%分位點,單身族月收入5萬1779元以下等限制,皆沒有改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