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29

「被罵30分鐘」...聯開宅住戶不吵了

#租售 #捷運聯開宅 #美麗台北 #捷運台北橋站 #公共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捷運聯開宅作為「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引起不少原住戶不滿,其中捷運台北橋站「美麗台北」的社區主委陳碧瑤,更重砲抨擊北市府將拉低社區房價、住戶素質,但近來卻悄然無聲,北市副市長鄧家基透露,其實是因為北市府邀請她與都發局等幹部會談,「被罵了30分鐘」,才成功解決爭議。
 
鄧家基透露,市府團隊「挨罵30分鐘」才解決聯開宅住戶爭議。(翻攝自Google Map)
鄧家基透露,市府團隊「挨罵30分鐘」才解決聯開宅住戶爭議。(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市政府開放捷運龍山寺、港墘、台北橋、新店機廠站,作為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引起當地住戶強烈不滿,其中「美麗台北」社區主委陳碧瑤不只多次在媒體上重砲批評「住戶素質差」、「房價被拉低」,更直接跑到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工作的醫院陳情,就是希望北市府撤回這項決策。
 
不過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在高點綜合台《重砲新聞》透露,由於當時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因此柯文哲授權鄧家基,召集都發局等幹部與陳碧瑤一同會商,「被她罵了30分鐘」,但鄧家基也表明,出租宅為北市府所擁有,因此陳碧瑤並無權干涉市府決策。
 
鄧家基說明,當時曾反問陳碧瑤「若是妳的房產被禁止出租,有何感想?」,並重申「不是收入少,水準就比你低」,最後以「第一批未滿租,也不會立刻重新招租」為條件,才讓陳碧瑤心服。
 
儘管北市府成功平息陳碧瑤風波,但據瘋傳媒報導,仍有民眾抽中了聯開公宅資格,卻強烈感受到管委會、警衛的不悅,因害怕入住後權益會被「吃豆腐」,決定放棄資格。捷運聯開宅的內部設施也挨批太過簡陋,無法滿足租屋族的基本生活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