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64

天龍國房價領跌 車位卻年漲14.6%

#租售 #柯文哲 #停車位 #自備停車位 #台北房市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價下修盤整,台北市率先領跌,調查顯示,北市房價已衰退至2年前的水準,不過民眾對於停車位的需求不減,其中坡道機械車位價格更是年漲14.6%,再加上柯文哲拋出「買車自備停車位」的議題,停車位身價再翻高。
 
北市房價年減6.6%,不過停車位價格卻年漲14.6%。(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車位買賣學問大,不僅要關心價格,產權及位置都很重要。(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中央社報導,房仲第二季房價指數顯示,台北市房屋移轉量腰斬,連帶影響房價向下修正,北市房價指數來到季減4.1%、年減6.6%的水準,衰退比桃園市2.3%、新北市1.4%還要激烈,等同於一間2000萬元的物件,在一年內成交價減少132萬元,市場成交價已幾乎回檔至2年前行情。
 
儘管北市房價下修,但停車位價格卻不受拖累,甚至有不小的成長空間。經濟日報報導,房仲以實價登錄統計調查,發現車位價格依然堅挺,其中以「坡道機械車位」漲幅最大,年漲14.6%,「塔式停車位」也來到每個126.9萬元,年漲8.6%的行情,儘管價格較高的「坡道平面車位」價格波動不大,但整體而言,北市停車位價格已年漲3.7%。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出「買車自備車位」,是否將造成停車位市場的新一波漲價風潮?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向經濟日報說明,目前北市中,以老公寓、舊社區對於車位的需求最為吃緊,因為此類區域多半沒有規劃停車位,且周邊公設停車位也不足,如萬華、松山、北投、士林等舊社區的停車位,都已有超過1成的漲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