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81

這個加油站 愛心天使幫洗車

#地方 #羅東 #中油 #加油站 #愛心天使 #身心障礙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汽車駛進中油加油站羅東站的洗車專區,員工喊道:「歡迎光臨!」幫車輛噴水、塗抹肥皂,中油公司與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3年來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目前有5名愛心洗車天使(見圖,王亭云攝),昨日又有10名蘭智學員來參訪,大家興致勃勃。

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少,中油公司自2012年8月起,與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提供身心障礙者愛心洗車服務,增加他們的就業機會;縣內部分特教生從學校畢業後,經蘭智社福基金會訓練,由就服員進行媒合,幫這些弱勢孩子找工作。

雙方合作的3年來,目前有5名身障者持續在此工作,中油東區營業處長羅博童說,對愛心天使給予三大保證,包含福利和其他人一樣;在站內工作時,不會受到職場霸凌、特殊對待,提供良好工作環境,身障朋友不用擔心,將推展至其他直營站。

到了畢業季,畢業於羅東高工、宜蘭高商、宜蘭特殊教育學校等5校的特教生,10名蘭智的餐飲清潔班學員,昨日到中油羅東站參訪,就服員蕭伯真說,這些餐飲清潔班學員,已進行1個月訓練,學習餐飲、房務、洗車課程,希望能幫他們找到工作。

來參訪的學員看著學長實際工作狀況,持開放態度,說「什麼工作都可以」,連女生也不排斥洗車,直說自己可以洗完1台車;在站內工作2年多的愛心天使說,工作起來只感覺一點累,不會想換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