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80

想要根留雙北 這樣買房現省2千萬

#租售 #老屋 #屋齡 #房價 #房貸 #低總價 #台北房市 #新北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價再高、物價再貴,根留台北才是王道!專家分享買屋撇步,直指「老屋」是購買雙北房屋的不二選擇,不但持有成本較低,新舊房屋價格更是有超過2千萬元的差距,甚至能「以1換2」,是小資族買屋的高CP值標的。
 
老屋當道,不只可以在北市「現省2千萬」,更能在新北市買2棟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老屋當道,不只可以在北市「現省2千萬」,更能在新北市買2棟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除了「地段」之外,「價格」更是影響去化速度的重要關鍵,太平洋房屋統計實價登錄,發現台北市21年以上的老屋成為買方新寵,比例高達52.6%,究其根本原因,「價差逾2千萬」的龐大價差,就是衝出老屋買氣的關鍵。
 
統計顯示,2015年台北市住宅依照屋齡區分,5年內的平均總價為4012萬、6~10年平均為2189萬、11~50年為1956萬、21年以上為1707萬元,老屋與新屋的價格差距高達2305萬元,「低總價」、「低稅負」衝出老屋買氣。
 
除了北市的新舊屋價差驚人外,新北市也出現「1棟新屋可以換2棟老屋」的狀況,統計顯示,新北市5年內新屋的平均價格為1743萬元、21年以上老屋則只要874萬元,兩者價差達869萬元,也讓「大靈老屋」殺出重圍,交易比重不斷向上攀升。
 
不過專家提醒買方,雖然老屋實際使用坪數大、公設比低、議價相對彈性,但必須預留維修管線、裝潢費用,以及是否有頂樓加蓋、陽台外推、漏水等瑕疵,謹慎購屋才能買到高CP值的優質好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