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527

被洗出天龍國... 搬家路線:台北→新北→桃園

#租售 #台北房市 #新北房市 #桃園房市 #人口紅利 #輕移民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大台北地區人口正悄悄的轉移中,內政部戶政司統計11月份人口遷移,發現不只新北市逐漸接收台北市的人口,桃園市更是「惦惦吃三碗公」,不只大量接收來自新北市輕移民的人口紅利,近6年來移入6.3萬人,形成台北市流向新北市、新北市流向桃園市的情況。
 
高房價排擠效應,大台北人口遷移模式正默默改變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房價排擠效應,大台北人口遷移模式正默默改變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房價排擠效應,口袋空空的人選擇不買房,口袋有點深度的人,則是選擇「輕移民」換取更大的生活空間,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發布的11月人口遷移統計,可以發現「新北市」是台北市的移民首選,遷移人口中逾半都轉往新北市定居。
 
統計顯示,新北市在11月份就接收了2711名來自台北市的居民,若以台北市外流的4673人計算,可以發現將近6成的人,都選擇搬到新北市定居。
 
同時,新北市居民也受到連環效應影響,慢慢向桃園地區移動,統計顯示,桃園在11月份接收了1276名來自新北市的移民,雖然僅占總移入人口的1成7,但根據統計處發布的報告顯示,其實桃園近6年來人口成長十分驚人,共計增加了6.3萬人,只略少於新北市的6.8萬人,成為台灣人口移動的大熱門區域。
 
對此,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建議,手頭資金有限的民眾,的確可以「以時間換空間」,捷運末站都還有許多價格相對較低的物件可以挑選,民眾購屋不妨「以時間換取空間」,先求有再求好,隨著生活需求慢慢換屋,才是購屋的不二法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