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5

落地生根 彰化縣境原民人口增加

#地方 #彰化生育 #人口紅利 #移居 #輕移民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的原住民部落早已消失,現住5522名原住民都來自外縣市,人數年年微幅增加,縣府初步了解,縣境內原住民人口增加來自生育,表示「落地生根」以彰化為第二故鄉。

彰、中、投、苗四縣市原住民一千多人昨天到彰化縣立體育場的環形廣場,載歌載舞慶祝彰化縣原住民族文化節。各原住民族先聯合祭祀祖靈,敬告天地今年豐收平安,主祭長排灣族長老王石松在祭祀儀式後,跟各原住民族長老、頭目、來賓舉杯一口飲盡小米酒,互祝來年一切順利。

彰化縣長魏明谷說,有一名嫁到南部的彰化小姐告訴他,今年南部淹水4次,她的家當全泡湯,今年賺的錢都用在災後重建,她跟先生商量準備搬回彰化居住;彰化縣十多年沒水患,可見搬來的原住民朋友很幸福,能在新故鄉彰化「樂活宜居」。

縣府民政處調查,縣內原住民每年新增約100人,逾半數是新生人口,代表原住民把彰化縣當作安身立命的所在,願意生兒育女繁衍後代,昨天原住民盛裝出席文化節,分成8隊切磋舞藝,比賽滾大球、套圈圈等體能競技,廣場周邊展售原住民自產自銷的優質農特產品與精美手工藝品,吸引民眾參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