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6

好醒目! 轉運站馬路有顏色了

#交通 #新竹轉運站 #彩色路面 #新竹路平 #校園寧靜區

記者蔡昕穎/新竹報導

你沒看錯,新竹市的馬路不再只有單一水泥顏色!新竹轉運站啟用以來發生多起行人與車輛誤闖客運車道,市府交通處決定採用彩色舖面與標線,讓行經民眾與車輛都能一目了然;類似這樣的大塊鋪面標示,已先前進校園,守護孩子平安,未來不排除進一步擴大到各街道。

交通處交通工程與管理科員巫憲忠表示,新竹轉運站啟用以來,許多小轎車誤闖進轉運站車道,影響站內動線,與大型車輛爭道相當危險。市府為避免行人誤闖客運車道,及一般車輛誤闖站區,首創使用大面積、高防滑係數作為舖面,藍色為「客運專用」,綠色為「行人專用」穿越道以綠底舖面、白色枕木紋,人車分離更安全。

此外,轉運站出入口也鋪上紅色,表示此區域禁止行人或一般車輛進入,明確標示站內與站外,避免一般車輛誤闖站區。

交通處長倪茂榮說,像這樣的地上彩色鋪面標示,目前已經在光華國中前方及建華國中附設幼兒園兩個地點率先鋪設,效果相當好,接下來交通處會與教育處合作,列出12所各級學校、視區域特性畫設「校園減速」或「校園寧靜」區。

倪茂榮補充,轉運站的彩色鋪面也有實驗性質,會視用路人的行為是否因此改變,不排除進一步擴大至各巷弄、路口,多一個提醒用路人注意路況的法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