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0

母子蝸居火燒屋 志工幫修繕

#蝸居 #失火 #志工 #慈濟 #地方

記者葉建宏/竹東報導

本報日前獨家報導,竹東鎮甘姓母子住家遭燒毀,4個月來住在牆壁、家具全受煙燻、碳化,天花板還得靠遮雨布遮蔽住所,引發廣大回響;如今在新竹縣政府社會處、慈濟志工團及台灣心義工團等協助下,母子不僅獲得妥善照顧,住家也將重新整理、翻修,母子倆感謝外界的援助。

慈濟志工團昨天先進行家園整理,今天將由寶島行善義工團接棒修繕(圖/慈濟志工團提供)

本報揭露甘姓母子處境後,連日來在地方、網路獲得關注,議員周江杰與社會處先說服85歲的甘母接受由女兒帶回照顧,60歲的兒子安排進入台大醫院竹東分院檢查,診斷出嚴重營養不良問題,估計26日出院,慈濟志工團昨天先整理家園,今天也將由台灣心義工團評估後進行修繕。

周江杰說,甘母火災後仍不願離開老屋和兒子,花了很多時間說服甘母,19日甘母交由女兒照顧時,不斷問「白天還可以回來顧房子嗎?」,當兒子由社會處安排進入醫院時,母子倆抱在一起痛哭,依依不捨待兒子坐上救護車後,答應將房子交由慈濟志工團及寶島行善義工團協助,希望還能在回到這邊居住。

至於老屋修繕問題,在縣府與多方協調後,因產權問題,目前僅能就房屋三分之二修繕,先將搖搖欲墜的二樓拆除,重新製作屋頂後,26日會先提供基本家具,待房子修繕完後,再接回母子。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救助及身障科長彭美玉說,近來有許多民眾關切此案後續,民眾若有疑問可在上班時間,撥打專線03-5518101轉3185黃先生,了解甘姓母子目前狀況以及募款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