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7

陋屋翻修 肢障友奮起當志工

#地方 #曹萬來 #肢障 #志工 #慈濟

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58歲的曹萬來40多年獨居陋室,罹患肢體等多重障礙,靠賣口香糖和救助金維生,去年慈濟志工幫他翻修房屋,他決定重新振作翻轉人生,以志工身分回饋社會。

曹萬來自幼家貧,雙親靠乞討維生,揹著他和姊姊四處行乞;在他9歲、15歲那年父母相繼因病去世,幾年後姐姐出嫁,他就此獨居,年輕時在五金工廠工作,靠每月300元的薪資度日。

造化弄人!25年前他的右手被工廠機械絞斷3根手指,四處求醫但沒錢治療,在陌生患者建議下,打包行囊隻身赴花蓮慈濟醫院拜託外科醫生醫治;術後他患部不再化膿流血,慈濟基金會還補助他每月1500元生活費。

彰化縣議員曹嘉豪說,一貧如洗的曹萬來家中,屋頂覆蓋帆布,屋裡僅一盞燈、沒有家具廁所,平日吃喝都坐在地上,大小便也只能在屋外就地挖洞解決,常遭鄰人嫌惡。

透過曹嘉豪居中轉介,去年慈濟基金會花費近50萬元,協助曹萬來整修屋頂、新增配電增加室內外照明;志工們幫忙打掃、油漆,去年6月底還舉辦「入厝趴」,一起搓紅圓「逗熱鬧」。

曹萬來說,黃蔡寬志工老阿嬤鼓勵他當環保志工,每周二到環保站做資源回收,大家的關心、噓寒問暖,讓他揮別抑鬱,不再輕易放棄自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