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380

房子年齡比你大 買老屋必須注意的事...

#預售 #中古 #老屋 #屋齡 #中古屋 #新屋 #公設比 #違建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首購族買不起全新建案,只好買老屋,今年實價登錄顯示台北市的成交物件中,住宅屋齡31年以上佔比逾3.5成,公寓成交比重也將近3成。老屋身價不墜,不過有些房子屋齡比你的年紀還要大,有些事你必須要注意!
 
老屋比新成屋還要搶手,不過要買老屋,有些事你必須要注意!(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老屋比新成屋還要搶手,不過要買老屋,有些事你必須要注意!(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在台北買不起新房,只好買屋齡高的房子,太平洋房屋統計今年實價登錄資料,公寓物件成交比重以北市佔29.1%最高,其次為新北市23.3%,不過以成交住宅屋齡來看,僅台北市以老屋為主,屋齡31年以上住宅占成交量35.6%,其他五都成交的屋齡集中在10年以下,桃園市和新北市的比重約佔46%。
 
老屋怎麼會比新房還要夯?其實老屋公設比低、使用空間也大,只要重新翻修就可以滿足需求,房價平易近人,相對於新成屋也比較便宜,加上許多老屋位於市區,許多習慣都市機能的民眾,無法適應新開發的重劃區的生活條件,還是選擇往精華區集中。
 
不過買老屋還是有一些細節要注意,如頂樓加蓋、陽台外推等是否合法,尤其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半年之內要處理掉台北市所有的違建」後更要睜大眼睛仔細看清楚。
 
另外,台灣氣候溼熱,又位於地震帶上,也有許多人害怕買到充滿壁癌或是不耐震的老屋,根據營建署規定,一棟建築物屋齡達30年以上,視折舊損壞程度,通常就有維護、整建與改建的必要,不過921大地震後的房子,在設計安全性、混凝土強度及鋼筋品質上都有改善,一般可使用50年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