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17

全民瘋養生 運動中心周邊房市看俏

#租售 #運動宅 #養生風 #公設比 #中古屋 #屋齡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近年來國人掀起一股養生運動風,連帶各地運動中心周邊住宅也跟著熱門,加上新建案的公設比不斷飆升,反觀低公設的中古屋特別受到民眾的喜愛,不僅可以花有限的費用享受到完善的運動設施,也可以不用花大錢去購買用不到的公共設施,使得周邊房價呈現穩定成長。
 
運動養生風崛起,能在住家附近從事健身運動也是一個購屋的誘因。(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松山運動中心(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台北市寸土寸金,想住進有健身房設施的社區大樓公設比少說也要30%起跳,但在高房價的時代,好房網總編吳光中認為,與其砸大錢買公設,不如就買在運動中心的周邊,花點小錢加入會員就能享受運動設施,重點還能省下至少百萬元的房價。
 
運動宅(資料來源好房網)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文山運動中心周邊公寓均價為每坪40.7萬元,是目前北市各行政區運動中心最平價的運動概念宅。其次則為大同運動中心中周邊的每坪45.9萬元,第三為北投運動中心的每坪50.3萬元。
 
不過除了可以省下健身中心的費用外,吳光中也提醒,周邊房屋的「屋齡」更要注意,不少運動中心周邊的運動宅可能都是近40年的舊式公寓,看屋時得多留意屋況所衍生的另一筆修繕費用
 
房仲業者曾敬德也在中央社報導中表示,雖然運動中心能帶來運動健身的便利,但民眾還是要去考慮運動中心是否是一個必要的設施。因為購屋的最高原則還是在於區段位置,若是位置過於偏遠,還是建議選擇地段好的住宅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