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89

25年電梯大樓能接受嗎?網曝「4大優勢」:cp值極高!

#中古 #居家 #屋齡 #房貸 #公設比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現今房價居高不下,不少買房族受限於預算問題,便會轉往尋求中古屋購買,但這樣的物件恐會因屋齡高,而使屋況條件變差,令人深陷兩難,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屋齡較高的物件,並非全然只有缺點,甚至有比起新成屋更好的優勢存在!
 
一名網友於臉書《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表示,近日看上一筆電梯大樓物件,格局、價錢、生活機能都很不錯,令她很是心動,唯一困擾著她的是該物件的屋齡已達25年,對此,她便好奇詢問網友對於屋齡較長物件的看法,是否值得購入?
 

 

現今房價居高不下,不少買房族受限於預算問題,便會轉往尋求中古屋購買,但這樣的物件恐會因屋齡高,而使屋況條件變差,令人深陷兩難。圖中建物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民眾在購買中古屋前,多半都會考量日後「打掉重練」的費用。圖中建物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文章曝光後,多數網友的建議皆認為「25年」的屋齡還算是中年,可以接受,「25歲還算中年,其他條件那麼好我會買」、「25年很年輕了,重點是地點好價錢低,增值空間才會大」、「在雙北25年屋齡算新,在台中可能很多人覺得舊」;但也有網友表示超過20年就無法接受,「25年蠻猶豫的,20年內大概是上限」、「20年以上我就不考慮,我再住20年,房子差不多人也差不多了」。
 
不過也有過來人則直言,原PO所述物件的CP值極高,中古屋有著正格局、管理費低、公設比低、屋內空間較大4項優點,整修得當,是絕對值得入手的,「我喜歡25年左右的房子,公設比比較少,管理費能接受。花點錢重新拉管線跟裝潢,就不會因為超額的房貸,犧牲生活品質」、「這屋齡區間的房子生活機能都不錯,公設比也少室內空間大,整理一下就可以住的很舒服」、「25年的生活機能都完善了!現在還能買到價格能接受的要偷笑了」。
 
針對中古屋物件,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有民眾會為了自住兼投資使用,購買老屋等都更、改建,但屋況較差的房子,整修裝潢費高,且計算時間、金錢等成本未必划算,還有可能因為政策、人造因素等,改建規劃一拖再拖,甚至不了了之,如果是為了要投資,有一大要點是購入價格要便宜,才具有投資報酬效益,所以這都是要考慮到的事項。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也說明,他並不認為房子多少年就不能買了,重點是要看這個房子管理、維護、修繕的狀況。老屋通常占據非常好的區位優勢,以及土地持分比例高等優勢,仍不失為購屋族一個很重要的選擇,他也表示:「我看到很多因為有新的房東進來,帶動整個大樓老住戶進行社區的改造,有非常成功的案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