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816

中古屋低公設也挑年份?內行人曝:2006年後的最好

#理財 #中古 #預售 #地方 #居家 #耐震 #公設比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民眾選擇買中古屋除了是省去等待興建時間能馬上入住外,更多人是認為公設相對較低。
 
近日就有民眾在PTT上發文,討論現今公設比越來越高,通常要花三分之一買公設,讓他實在買不下去,所以好奇平常大家買房「會刻意選擇10~20年的大樓嗎?」沒想到卻意外釣出內行人神回,透露他所認為的中古屋「黃金年份」。
 
民眾好奇10~20年的大樓,是否公設比較低、CP值相對高。示意圖/photoAC
雙方父母共有六間房卻沒得住,網友考慮是否再買一間?示意圖/截自photoAC
 
原PO表示,10~20年的房子公設大概落在18~25%,感覺買起來CP值比較高。對此,網友認為「新舊法規看來,10~20年的中古屋最划算」、「投資客都是挑10~20年大樓,比較不吃折舊,還可以租人」、「20年左右的房最好住,也是重劃區機能最成熟的時候」、「重劃區新成屋CP值比較高」、「本來也是看中古沒便宜多少,看來看去就變預售屋」。
 
更有不少內行人提出獨到見解,認為除了公設比外更要注重耐震度,「要2006年之後的才須符合耐震法規,抓14年比較好」、「我有個長輩的論點跟你一樣,而且還補充921後,很多新大樓結構都很安全,要投資可以找這種標的」、「管理良好的大樓基本上是穩定了,不會突然爛掉,安全性也不錯,算是一個很均衡的產品,但與新屋價差太小了,很容易不小心就一路捏上去買新屋了」。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根據統計,台北市偏好屋齡20年以上中古屋,平均總價2500萬以內,新北市則是屋齡10年內新古屋最受青睞,中古屋公設比低,加上地段佳,對於自住客更具吸引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