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98

2字頭房價有陷阱? 小心公設比過高!

#政策 #預售 #居家 #房價 #公設比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輕鬆買到2字頭房價不是夢!受政府打房影響,房價開始走跌,新莊地區出現單價3字頭的中古屋,讓民眾能夠便宜住進新北市,洲子洋重劃區甚至出現單價2字頭的物件,但大幅度降價的背後,公設比卻占了4成以上,真正使用的到實際坪數甚至不到一半。
 
洲子洋重劃區主打水岸景觀宅,日前出現2字頭房價,便宜單價背後卻隱藏公設比過高的問題。(新合廣告提供)
 
洲子洋重劃區的綠覆率達六成,區內建案以生態公園與水岸景觀為賣點。(新和廣告提供)
 
房價居高不下,公設比又不斷提高,買房往往要花一大筆開銷在公設上,財經專家蔡明彰在東森財經台《57新聞王》中提到,洲子洋豪宅從1080萬降價到1050萬,平均一坪不到25萬,但權狀42坪的主建物只有19.6坪,公設加起來比室內空間還要多;另一個物件千萬有找,總坪數41坪,一坪換算下來只要24萬,但主建物只有17坪,公設比甚至占了50%。買得到2字頭豪宅,真的用得到嗎?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總處「台灣地區家庭收支調查」結果顯示,去年年平均每人居住坪數為14坪,與2013的13.55坪、2000年的11.17坪相比有逐漸增加的趨勢,但為扣掉公設,實際數字可能更低。剛滿周年的巢運日前召開記者會,提出五大訴求,其中就包含了保障自住權益,實施室內淨面積登記及計價,以導正住宅市場投機亂象。
 
而為解決公設比逐漸提高的問題,內政部目前正研擬修法,擬將公設面積排除在權狀登記坪數之外,希望能向美國、日本等國家看齊,讓民眾在未來能夠買到實際的使用坪數,不必再花高價買公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