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74

大建商抨擊修公設比 專家嘆營建業「劣幣逐良幣」

#居家 #政策 #租售 #公設比 #房價 #sway #營建業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內政部近期透露將修法限縮公設比,不過政策卻被大型建商批評,認為「政府根本來亂的」,這樣的回應讓房市專家Sway批評根本是丟建商的臉,並直言劣幣逐良幣正是營建業的問題。
 
目前一般新建案的公設比,多半都落在35%以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則認為公設比在兩成多是比較合理的,未來修法限縮後民眾將會很有感;不過這個政策方針卻被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批評「政府根本來亂的」,認為只會提高房屋單價、增加實價登錄亂象等。
 
內政部即將修法,降低不合理的公設比。示意圖/取自PhotoAC健身房,運動,公設。圖/取自PhotoAC
 
Sway在臉書寫到,政府要修法來控制公設比是難得一見的好事,但是建商用震怒來搏聲量,是丟建商的臉。
 
他表示,公設比就是建商的良心,一直以來政府都不願正視這件事,現在肯調整是「孺子可教朽木可雕」,而現在有建商抗議,正代表了公設比要趕快修一修,黎民得以拯救。
 
但市面上還是有建商所推出的建案是公設比較低的,也讓Sway感嘆「劣幣逐良幣,正是營建業的問題」,也批評推案規模越大的建商,「越是蓋出垃圾屋」,要大家睜大眼睛,不要支持這些建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