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02

公設比35%「什麼都沒有」! 「這招」讓它降到合理值

#居家 #預售 #中古 #租售 #公設比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近年全台房價居高不下,買房需自備更多資金,加上現在許多建案公設比高於30%,甚至有新案公設比逼近40%,無形中增加民眾購屋壓力。專家提醒,台北及台中的新建案,許多公設比皆落在3字頭以上,民眾在購屋前務必謹慎考慮3大要點,再決定是否入手。
 
近日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最近看了個套房的建案,「公設比35%,計入樓梯間、大廳,其餘甚麼公設都沒有」,讓原PO傻眼直問,「這樣的公設比是正常的嗎?」
 
公設比35%「甚麼都沒有」!「這招」讓它降到合理值。圖/取自pixabay
入住率不高的社區,住起來的生活品質反而比較好。示意圖/取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表示,現在小坪數戶型公設比高已經成為常態,「小坪數本來就這樣」、「很多這樣 根本害少子化」、「套房公設比不是動輒四十幾?」、「套房正常,需要更多走道,大坪數的話那些走道都會在你室內」、「正常,小規模的建案公設比一般都比較高」、「權狀12坪我看過42%的」、「正常啊,基地太小的話還有50%的哩」。
 
房產專家Sway曾表示,現今台北及台中的新建案,許多公設比都落在30%以上,民眾在購屋前務必謹慎考慮3大要點,再決定是否要購買。首先,因為公共設施是花錢買的,所以應該先思考公設種類是否符合使用需求。其次,設備會有損壞或老舊問題,需定期花費一定金額進行維修及保養,且未必會永久存在。另外,公設比太高的中古屋,未來恐陷入轉手困難的窘境。
 
Sway曾在臉書《Sway房市觀測站》提出建議,營建署應該規定地下室停車位、車道、車道旁的空間等,不能變成房屋的公設,這樣公設比才能降到合理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