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44

買房陷阱!公設比太高 小心建商把你當盤子

#租售 #預售 #公設比 #sway #好房網TV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隨建商釋出讓利,不少自住客陸續搶低進場,但對於首購族來說,「公設比」到底該落在多少才算合理?本周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說》中提到,實際上,法規上並沒有所謂「1/3公設比」規定,若業者不斷強調高公設比,那背後的動機可能不單純,小心建商把你當「盤子」。

「公設比」一直是多數人買房的重要篩選條件,尤其近年新屋公設比多數都已超過30%。主持人Sway強調,公設比太高千萬別買,當心成了冤大頭!若以目前平均百分比分析,合理範圍約落在透天0~6%;公寓10%;大樓30%以下等。

公設比太高,小心當冤大頭。(圖/截圖自好房網TV)好房網TV Sway 公設比

完整版《Sway說》影片請看這→→https://goo.gl/6NPcuk

想要看更多更多好房網的直播影片→https://news.housefun.com.tw/tv

「目前公設比多寡並無明確條文規範,也無實際標準範圍」Sway指出,事實上,公設比多寡全看建商良心,若聽到「1/3公設比」規定等類似話術,絕對要當心,尤其將公設比調至33%上下的建案並不在少數,是相當不合理的現象。

當心偷工減料!Sway提醒,遇到公設比高的物件,相對存有較高的偷工減料風險。對於業者的合理化公設比過高的話術,需要特別謹慎,別成了建商眼中的「盤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