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809

新莊成票房毒藥 平均1年賠80萬

#地方 #學區 #副都心 #新莊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新莊副都心的房價,宛如「失速列車」般的下滑程度,讓所有人看的膽戰心驚,自2013年的6字頭,一路下修至今年的3字頭,連學區宅也不堪影響,房價陸續失效,據實價登錄顯示,今年五月,副都心周邊有多筆學區宅賠售紀錄,最慘平均年賠近80萬元。
 
新莊副都心繼日前陸續有多筆賠售、標售紀錄後,今年連學區宅也站不住腳,據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顯示,今年五月,包括新北市立頭前國中、新北市立中信國小、新北市昌平國小等學區周邊,均陸續出現賠售交易紀錄。尤其位於頭前國中旁,昌德街31~60號4房4樓近百坪住宅,其99年底以單價43.5萬、總價3,610萬元成交,然而,今年5月,同戶交易紀錄卻僅剩單價35.7萬、總價3,070萬元,平均年跌約78萬。
 
頭前國中旁學區宅房價失效,平均年賠近80萬(圖/截圖自內政部實價登錄)
新莊副都心學區宅失效,平均年賠近80萬(圖/截圖自內政部實價登錄)
 
另外,位於昌平國小旁,榮華路一段31~60號的11樓2房住宅,去(106)年2月以單價52萬、總價1,410萬元成交,今年5月,僅剩單價50.2萬、總價1,373萬售出,年賠37萬;中信國小旁,榮華路二段91~120號的15樓單房住宅,自104年10月,以總價1,020萬元交易後,今年5月,總價跌至955萬,平均年賠超過20萬元。
 
新莊副都心學區宅房價失效,今年五月陸續賠售成交。(圖/截圖自GoogleMap)
新莊副都心學區宅房價失效,今年五月陸續賠售成交。(圖/截圖自GoogleMap)
 
明明備受看好的新莊副都心,為何房價會短期大跌?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日前分析,之前副都心主要是受到環狀線、機場捷運、中央合署辦公大樓等利多加持,才的以造成房價短期飆升,但由於生活機能始終未跟上房價進步,導致點燈率逐年下滑。
 
房產專家Sway也曾於好房網直播節目《Sway說》中提到,新莊副都心之所以會失敗,主要可歸咎於「商業區蓋滿假住宅」、「中央合署辦公大樓淪次部會與倉庫」「機捷人潮留不住」與「永和還稠密的恐怖地區」等四大因素,並點出,因建商在副都心蓋滿「真商場假住宅」種下注定失敗的果,導致最後辦公大樓,淪落為堆倉庫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