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362

好房網TV/新北市版「信義計畫區」被搞爛? Sway分析4原因

#好房網 #直播TV #sway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朱冠宇/綜合報導

在新北市也有信義計畫區? 那為何許多民眾無法「望文生義」,想不透新北版的信義計畫區在哪裡? 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主持人Sway就在7月31日的節目中分析出四大原因,讓原本備受期待、甚至不應該失敗的新莊副都心,為何會淪落到他口中失敗的都市計畫區。

Sway在節目中指出,新莊副都心的失敗,可歸咎於「商業區蓋滿假住宅」、「中央合署辦公大樓淪次部會與倉庫」「機捷人潮留不住」和「永和還稠密的恐怖地區」這四大原因。Sway首先點出建商在新莊副都心蓋滿真商場假住宅,就種下了新莊副都心失敗的果,而原本預期能透過公務員帶來的消費潮也沒實現,反倒讓一些辦公大樓淪落為堆倉庫的地方。

《Sway說》主持人Sway。圖/好房網TV

《Sway說》

此外,Sway也不諱言地說,自己過去為了機捷消費的議題與名嘴激烈辯論過。而新莊副都心的現況,似乎應驗了Sway的想法,Sway說過去有人高呼「在捷運站Check in行李,人留在副都心消費」,但真實的情況卻是副都心站無法辦理check in行李,自然就留不住人潮來消費。而堪比永和稠密的人潮和過度擁擠的大樓,不僅讓住宅品質不佳,也連帶影響到房價,Sway更以實價登錄佐證,表示新莊副都心旁的大樓單價從4字頭跌到2字頭。

最後Sway也建議,民眾別以為捷運路線有開到你家附近,就能拉抬房價,並以新北環狀捷運線為例,指出從新北產業園區、新莊、頭前庄、新埔民生、板橋、板新、中原、橋和、中和、景安、景平、秀朗橋和十四張都在賠,因為這些接運站看似能為當地房市提供利多,但這些站都只是過渡站,而不是重點站,加上大部分的居民也都習慣騎車或開車通勤,而不是坐捷運繞遠路,這些原因相加,自然無法拉抬房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