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77

新莊「繁榮生活圈」超搶手!20~30坪交易最熱

#地方 #商圈 #新北 #新莊 #幸福榮富昌隆生活圈 #房市交易 #房價 #漲2.09% #副都心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擁有多個重劃區規劃、多元捷運網絡交會,以及有就業機會、公共建設挹注,都帶動房市發展與居住需求;新莊地政事務所最新統計今(2022)年第一季新莊區整體房屋交易均價與上季相比,平均上漲 2.09%,包括成屋、中古屋大樓與華廈、公寓都呈上漲;而熱鬧的「幸福榮富昌隆生活圈」為第一季房市交易熱區。
 
新莊地政事務所統計指出,今年第一季新莊整體房屋平均單價為 39.1 萬/坪,平均落在23萬至54.8 萬,比去年第四季上漲 2.09%。而大樓、華廈新成屋平均單價為 50.5 萬/坪,交易單價落在36.7 萬至 64.8 萬元,較上一季漲 2.02%。至於大樓、華廈中古屋平均單價為 41.0 萬/坪,季漲3.27%。公寓平均單價為 30.3 萬/坪,季漲 1.68%。
 

 

今年第一季新莊區房屋交易建坪以 20 坪至 30 坪居多,交易熱區主要位在幸福榮富昌隆生活圈。圖/google map
今年第一季新莊區房屋交易建坪以 20 坪至 30 坪居多,交易熱區主要位在幸福榮富昌隆生活圈。圖/google map

 

 
今年第一季新莊區房屋交易建坪以 20 坪至 30 坪居多,交易熱區主要位在幸福榮富昌隆生活圈,而整體房屋平均單價較上一季上漲,分析主要是該區域生活機能完善、交通便捷,在公共建設持續推動下,支撐該區域房地產市場。
 
熟悉新莊的北部房市業者表示,新莊中平路、幸福路、昌隆街屬於舊商圈,發展成熟,商圈發展得早,不但有多線路公車、到新北其他區與台北市都很便利,騎車或開車到機場捷運站點與環狀線幸福站都不遠,且國小、國中與高中都有,各式餐飲店、商場、賣場、診所、生活需求用品店等都俱足。
 
永慶房屋新莊昌平直營店資深業務指出,幸福榮富昌隆生活圈離副都心重劃區不遠,副都心重劃區的機能逐步在發展,預計4、5年左右將會更齊全,除了幸福路商圈,中原路、昌平街一帶商圈發展也不錯,食衣住行需求與診所都有,到宏匯廣場也不遠,且有宏匯凱悅嘉軒飯店、宏匯i-Tower商辦大樓進駐。
 
業者表示,而副都心重劃區綠地多,其中塭仔底濕地公園近五千坪,是新莊少見的大面積公園,此外,副都心重劃區到環狀線幸福站、機捷副都心站都很方便,具交通便利優勢,又有重劃區街道整齊、居住環境也比舊市區安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