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0

不降價就不買 房市買氣欠火侯

#租售 #房市 #買氣 #景氣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綜合報導

房市加溫欠火侯,現在降價才能刺激看屋人潮。永慶房屋統計近三個月內部資料顯示,台北市只要有價降的物件,平均看屋頻率未降價的是四至五倍。

房仲業者表示,目前處於房市回溫趨緩,雖然年初市場開出紅盤,看屋人潮確實出籠,但近期成交卻沒有明顯增量,主要在於買賣雙方對於價格持續上演拉鋸戰。

近期成交無明顯增量,價格讓利成關鍵。(圖/好房網資料中心)買房 房子 看屋 成交 售屋 握手

今年開春以來買氣回溫,觀察台北市今年第1季買賣移轉棟數,相較於去年同期年增26.5%,房市交易量表現亮眼,不過從5月開始,房市熱度似乎有降溫跡象,雖有新屋交屋潮挹注,但台北市1~7月買賣移轉棟數統計,成長幅度卻收窄至21.1%,顯見堪稱房市領頭羊的台北市回溫趨緩。

不過價降卻能吸引目光,永慶房屋統計內部資料顯示,近三個月台北市中心有降價的物件,平均降價幅度為12.6%,平均每月看屋量約24次,是沒有降價的物件四至五倍;至於台北市郊區降價幅度則是11.6%,有降價的物件平均每月看屋量約21次,未降價的一般物件看屋量僅四至五次。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近期房市呈現買賣雙方的拉鋸戰,在第1季房市增溫的狀況下,部分建商、屋主對房市前景增添信心,售屋態度轉趨強硬,但目前房市仍屬自住市場,買方仍期待降價「不降價就不買」,在買賣雙方價格認知無共識下,房市交易量無法擴量,讓利仍是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